光之国种水稻

关注前请看置顶确保您在关注我时不会受到伤害

  【一些废话】

  个人看法,不一定对,意见不同就是你说的对。

  突然想到一些事情。一个角色在创造之初会有固定的一些人设,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和故事的展开,也许有的设定是会改变的,有的设定则幸运的保留了下来。好似乎说到底和人类没什么两样,人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改变,而唯一不变的是改变本身。不同的是人的改变可以说一句:“啊,他确实和以前不一样了”,而被人类赋予灵魂的角色改变却是一步步有迹可循,于是乎在最后的沧海桑田之后还可以翻出他以前的样子说“这个人又ooc了”。

  仔细想想,作为同人创作者,对角色的理解一般来说是不会比从头开始一笔一画创作角色的原作者要深刻的,角色本身会随着作者思想心境的变化一步步改变,作者本身也是在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变化的。人是否会做出某一行为是受各方面因素影响的,以往常的形象去判断某人是否会做某事在(一般来说比较有水平的)刑侦剧里一般都不作为判断标准,仅仅只是参照。或许可以说“啊,这确实是某某角色会干的事”,但“某某绝对绝对不会做出这种事情”好似乎又有点有失偏驳(虽然我本人有时候也会因为角色的ooc感到不适/但觉得某些事情是一定怎么怎么样的好像也……不太……不太会形容,我是文盲Orz)

  角色的形象也是各方各面的,正义的英雄也会有信念动摇的时候,只是按照常理剧本最后他一定会克服困难拯救世界。当然也会有什么也做不了的主角(点名某和久井健 (ꐦ•̀皿•́))

  但在剧本之外,假如他经历了什么我们所在剧本中不知道的事情,他所固有的特性也不一定会一成不变。又或者在别的作品的影响下也会形成对角色不符合原著但受众广泛的性格,各种各样的可能性也是一种创作的动力(对我来说,不代表全体同人作者)。举例说,(当然例子也不一定恰当,以我个人狭隘的偏见所举的例子)很多作品里写希卡利是腹黑阴险的蓝皮恶魔,但就我个人看过的梦比优斯TV里的这位仁兄的表现来看比猫猫都好骗(个人看法/但也不妨碍我看一些整活看得很乐/多少也带有一点这种偏见)总的来说就是应该允许别人的不合大众和偏离既定航线的存在。也许这样的结果不是被所有人想要看到的,但任何的结局都会有缺憾,这并不是什么不可饶恕的事情。

  好了bb完了。讲得乱七八糟非常抱歉,都是为了叠甲(doge)

  

评论(1)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