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之国种水稻

别叫爹妈谢谢,关注前请看置顶确保您在关注我时不会受到伤害

没有相声的世界是不完整的

   

  ooc,就图一乐。

  

  作案动机:在被要求加了本宇宙年第74次班后的托雷基亚忍无可忍决定研发一款躺平枪。

  

  

  拒绝内卷,该躺则躺。这句话被用特殊的材料铭刻在了这把镭射枪外型的发明上,充能的时候闪闪发光,像是想要把这句话刻进每一个见到过它的生物的大脑皮层里。

  “所以它的作用是什么呢?”泰迦举手并发出疑问。

  “你总要允许一些东西是没用的,甚至有时候没有这东西的存在还比有要看上去好很多,比如你的脑子。”

  “托雷基亚!”就在风马和泰塔斯快要按不住年轻力壮的小战士的档口,托雷基亚举起那把躺平枪瞄准了泰迦。

  “砰——”托雷基亚甚至为这把没有发射音效的枪配了音。

  刚刚还龙精虎猛的战士此刻肉眼可见的变得绵软祥和,像无骨雕一样顺畅的滑落到沙发上,调暗了眼灯的亮度,以一种随时准备去和诺亚喝茶的语气开口:“你说得对,我的大脑皮层非常光滑,你的任何话都会像超流体一样从它上面溜走,所以请尽情的讽刺我吧,它什么也记不住的。”

  风马和泰塔斯一脸见鬼的看看泰迦,又看看托雷基亚。“喂喂,他可是自愿来实验的。”托雷基亚不满的掂了掂躺平枪。

  “......话是这么说,不过泰迦这个样子不会是你的发明有什么后遗症吧?”

  “后遗症什么的,没有自然是没有了,有的时候自然会有的,先观察一段时间吧,到时候再解决就好了。”托雷基亚说着就要往外走。

  “喂喂,不良反应都没有确定就直接使用真的没问题吗!”

  “万一是个例呢?当然要多找几个人试试啦。”

  风马和泰塔斯背后一凉,托雷基亚阴恻恻的一笑,径自拉开门扉踩点打了卡,一路冲上长官办公室,在门口站定礼貌的敲了敲门。

  “请进。”

  托雷基亚按下门把手,举起枪对准希卡利开了一枪后发现坐在对面目瞪口呆的佐菲。很好,省得多跑一趟。托雷基亚慢悠悠的举起躺平枪,在佐菲开盾前瞬移到了背后。

  “真是抱歉,佐菲哥哥。不过您也是本发明的主要针对客户之一。”

  “托雷......基亚......”佐菲的眼灯也慢慢暗了下去。好奇怪,突然就不想坐得那么直了。佐菲瘫坐在椅子上,看着眼前刚搬来准备和希卡利扯皮三百回合的文件,没来由的开始计算:“我今年两万两千岁,工作了一万四千年,父亲是十六万岁,现在还在警备队任职,奥王老爷子......三十多万岁了吧......那么距离我退休至少还有......三十万年......”啪,小队长的眼灯连着彩色计时器一起熄灭了。

  托雷基亚拨通了警备队的通讯叫他们来领人,然后回到办公室开始今天的工作。虽说不加班,但工作还是要好好完成的,不然多少有点对不起那份工资。

  “托雷基亚!”一阵红色旋风霎时就从科技局大门口刮到了副长官办公室。

  “托雷基亚,你看看泰迦!泰迦今天没来由的颓废,我想尽办法也没能让他振作起来。”总教官从披风里掏出来蔫了吧唧的儿子,泰迦浑身散发着一股咸鱼的味道。

  始作俑者不自然的摸了摸自己的面甲,安抚着爱子心切的总教官:“咳,这个,泰罗,你总要允许一些负面情绪的存在,任何的事物存在都是有理由的,疼痛是为了让我们意识到受伤从而更好的保护自己,颓废也许是因为年轻人过于奋进了,需要一点调息的时间来帮助他更好的前进,这并不是坏事。”

  泰罗看着不好好扶着就要滑到地板上安详躺下的儿子,迟疑的开口:“你说的都有道理,但是......”他轻轻晃了晃泰迦,泰迦的身体顺从的摆了几下,看上去就像是在海边刚被捕捞上来的一条奄奄一息的鲫鱼,当同伴们都在努力挣扎试图发现一线生机的时候他仿佛早早预见了自己进入人类餐盘的命运,只在被别的鱼打到的时候象征性的拍两下尾巴。泰罗欲哭无泪的看着他:“这样子真的没问题吗?”

  “你先别急,先说说我走……不是,你见到泰迦后他的状态。”

  ————

  时间回到早上,托雷基亚前脚刚走,后脚泰罗就风风火火的找到了三人小队,边打开光屏边嘱咐着:“都在啊,太好了。这次的任务有点困难,我已经叫利布特做好接应的准备了......泰迦怎么了?”泰塔斯和风马一人一边把泰迦架起来,一松手,他又软绵绵的躺了回去。

  “我没事,就是没什么干劲。”泰迦懒洋洋的开口,只能从他勉强坐直的身体看得出一点对父亲基本的尊重。

  “泰罗前辈,事态紧急,任务就交给我们吧。”泰塔斯把泰迦往泰罗怀里一塞,和风马俩人急急忙忙的出任务去了。

  

  “泰迦,最近任务很重吗?”泰罗把儿子带回家,接了杯水递过去,一脸担忧。

  “任务嘛,没有重不重的。该完成的自然会完成,不在能力范围内的自然是完成不了的。既然我现在还能坐在这儿,就说明没有什么任务是无法完成的。”

  好像有点道理,又好像啥也没说。泰罗搓了搓自己的大角,又问:“那怎么没精打采的?”

  “做奥嘛,开心也是一天,不开心也是一天,我过多了开心的日子,想颓废一天应该也是可以的吧。毕竟奥和奥是不能一概而论的,有希卡利前辈那样永不疲劳的加班狂魔,也有托雷叔叔这种绝不加班的存在。警备队有您这样精力充沛的队员,也应该允许有我这样不太活泼的预备队员存在。”

  泰罗觉得哪里不对,于是决定好好和这位平日有些疏于关爱的儿子聊聊。

  “泰迦,我们奥特一族是由等离子火花塔赐予了超出常人的能力。”

  “您说的是。”

  “作为拥有强大力量的种族,我们需要注意不要乱用自己的力量,同时也要尽自己所能的为宇宙和平做点什么。”

  “诶,是这么个理。”

  “有时候宇宙中的坏家伙们是很狡猾的,我们会需要面对很艰苦的战斗,也许这会让你觉得有些挫败,但只要心怀希望,依靠伙伴们的羁绊,任何强大的敌人都无法打倒你。”

  “是,是,您的话真是让我醍醐灌顶,父亲。”

  泰罗很欣慰,摸了摸泰迦的头。“好孩子,好好休息吧。”

  

  “等一下。”托雷基亚打断了他的回忆,欲言又止,想了想,直截了当的问:“你没听出来他在敷衍你吗?”

  “泰迦是好孩子,他怎么会敷衍我呢?”泰罗义正辞严的批评托雷基亚,“你不能因为你们之间有私人恩怨就对泰迦抱有偏见。”

  “啊对对对。”托雷基亚在心里翻了个白眼。

  “虽说人难免会有颓废的时候,但我还是希望泰迦能尽快振作起来,毕竟在宇宙中还有需要我们去......”托雷基亚不等他说完给他也来了一枪,父子俩一起安详的瘫坐在托雷基亚办公室的沙发上。

  泰罗:“泰迦,我突然觉得你托雷叔叔这个沙发好像挺舒服的。”

  泰迦:“是啊,特别是没有任务的躺在这里就更舒服了。”

  泰罗:“啊,我好像本来就是给你发任务来的。”

  泰迦:“不是没发成嘛。”

  泰罗:“确实。”

  泰迦:“所以不算我的任务。”

  泰罗:“确实。”

  泰迦:“不过即便有任务,我的状态也没办法继续执行任务了吧。”

  泰罗:“也是。”

  泰迦:“所以怎样都无所谓了。”

  泰罗:“也是。”

  托雷基亚忍无可忍的往桌子上一拍:“你俩能不能闭嘴。”

  泰罗很是勉强的坐了起来:“托雷,说不定这是你这发明的后遗症之一,作为被动实验对象,我认为我有自由发展的权利,你不应该干涉实验对象的行为以避免忽略某些未察觉的后遗症,这样也方便你改进发明。”

  托雷基亚啧了两声,拿起躺平枪反复看了看:“这玩意儿难道还有提高智商的作用?”

  “有没有可能是我本来就不太笨呢?”

  托雷基亚用极度蔑视的眼神瞥了他一眼,嘴唇轻轻张开一条缝:“嘁。”

  泰罗于是安详的躺了回去。

  “父亲,他刚刚骂你了吧。”

  “有时候你需要一点三十万岁的心态。”泰罗微微调整了一下姿势,继续道:“当你为了一件可大可小的事情要与别人起争执的时候,不妨把自己当做三十万岁的老人,这时候你再看这件事就会像五百岁的时候过家家认真捏过以后藏在箱子里的那团泥巴,也许有这么一回事,但早就被放在某个尘封的角落,偶尔瞟一眼还要犹豫几分钟值不值得为了这么个无关紧要的东西把那片地方打扫打扫。”

  泰迦点点头:“确实。”

  办公室的门被礼貌的敲了三下。

  “请进。”托雷基亚探头看了看来人。

  “托雷基亚,我顺路经过竞技场,雷欧说泰罗没去上班,让我有空的话来科技局看看......”赛文一转头就看见了旷工的两位正坐在印有科技局专供字样的沙发上。赛文咽了咽唾沫,秉持着有始有终的原则说完了后半句:“看看他在不在这儿。”

  “赛文哥,今天竞技场没什么大活动,雷欧兄弟和梦比优斯能解决的。”

  “梦比优斯今天休假,虽然以雷欧和阿斯特拉的能力确实可以处理,但这不是你无故旷工的理由,并且你这样会给竞技场的学员们树立不好的榜样。”赛文双手抱在胸前训话般的站在父子俩面前。

  “能一份工资干完的事情就不要用两份工资的人了,不符合咱们合理配置人力资源的目的。咱们上班不就是为了宇宙和平嘛,现在小子们都长起来了,英雄也是会过饱和的,反派就那么多,咱们这些老家伙该退休就退休......”

  托雷基亚在这位在外人看来还算温和的观测员取下头镖之前及时出声:“抱歉,我的仪器出了点问题把他们变成这样了,事发突然,忘了给警备队报备。不过泰迦应该是报备过了的......”话刚说完托雷基亚就想起来,负责处理这些事情的小队长好似乎也挨了一枪,也不知道现在有没有被军队长放出来。托雷基亚心虚的摸了摸面甲,装作一切和自己无关的样子开口:“总之我会尽快想办法解决问题的。”

  “真是太谢谢你了,托雷基亚。”赛文瞪了一眼瘫坐在沙发上的弟弟,甩了甩披风,走了。

  “其实我觉着赛文哥也需要来这么一枪。”泰罗在确定赛文离开了科技局大门后开始发言:“有时候他把自己绷太紧了,无意识的让周围的人也不太轻松。”

  “我觉得你至少应该坐端正一点再发表一些严肃的言论。”托雷基亚头也不抬的重新调试着那把枪的参数。

  “托雷基亚,我以为你是那种不会形式主义的人,看来有的时候人确实需要对宇宙中所有的事物都抱有万一的心态,毕竟不会有什么东西是绝对的,就像托雷不会绝对不加班,泰迦不会绝对不旷课,佐菲哥哥不会绝对不休息......”说罢顿了一下,又开口:“虽然大部分是拜你所赐。”

  “闲着没事就去把实验台水池里的试管刷了。”

  “不,讲话已经花费了我今天的运动量了,再说试管这东西刷干净了总是会脏的,所以......”泰罗喋喋不休的嘴在托雷基亚掏出大功率粒子炮的时候及时的闭上了。

  光屏闪了闪,托雷基亚打开讯息,发现是希卡利发来的。

  希卡利:“托雷基亚,你那把枪功率调太大了,把人从‘不想加班’的状态直接变成了‘不想上班’的状态。”

  “真稀奇,哪怕被这种枪打了也依然要上班吗?”托雷基亚对这位上司的敬意拉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

  “奥和奥的体质不能一概而论,所以有希卡利前辈这样每一颗光粒子上都刻满了加班的奥特曼存在也是合理的。”泰迦瘫坐着开口。

  “好了,解药完成,是我灌你们嘴里还是你们自己喝?”托雷基亚晃着手里两支试管。

  泰迦不小心把自己那管撒了一些出来,不以为意的擦了擦,慢慢喝完剩下的液体。

  “我还是第一次见喝个药都能喝洒的警备队队员呢。”托雷基亚嘲讽道。

  “很奇怪吗?有的人看了一遍还学不会奥特炸弹,我也要觉得奇怪吗?有的人那么简单的地球语都不及格,我也要觉得奇怪吗?有的人一顿吃不下两碗饭,我也要觉得奇怪吗?人,终究是一个独立的个体,有着无数的因素影响,不能因为大部分人都是这样就断定绝对没有不一样的人存在,这是不合理的,要允许有例外……”

  看着慢慢闭上嘴一脸“我怎么会说出这种见鬼的话”的表情的小战士,托雷基亚满意的拍了拍手:“好了,警报解除,两位可以走了。”

  “托雷基亚!我今天错过了什么!这么重要的任务,我怎么可以不负责任的在这里躺了一天!”泰迦气极,跺着脚控诉面前的蓝族。

  托雷基亚若有所思:“感觉还是两分钟前的你可爱一点。”

  

  

  

  【后记】

  1.

  “其实偶尔来这么一次也不是坏事。”佐菲慢悠悠的啜着咖啡。

  “别提了,我可不想再来这么一次。”泰罗无精打采的看着等离子火花塔。“还好大家都恢复了。”

  “熵增是不可避免的宇宙法则,维护秩序,保持积极上进的心态则是一种逆熵的过程,大家偶尔会感到疲惫是正常的。”佐菲晃了晃手中的咖啡杯。“在我们一味信奉的正义中有不同的声音出现,打破固有的想法,从而完善我们对于正义的看法,也并不是坏事。毕竟,不符合实际的观点终究会被时间淘汰,优秀的战士一定会克服困难,坚守自己的光明之心的,不是吗?”

  “......是,我也会相信这一点,相信我们的战士们。”泰罗长舒一口气。“不过‘遇到事情最后一定要升化主题’算不算是佐菲哥哥的职业病之一呢?”

  佐菲严肃的放下杯子:“这是为后来者总结经验教训。”

  

  2.

  第一代的躺平枪加强输出功率后成了警备队的新式配枪并广受好评,唯一的问题是因为躺平枪被捕的罪犯们在刑期满后都不愿意离开监狱。

  “我所追求的无非就是有保障的生活水平,我已经在宇宙监狱实现了这一目标,我还有什么必要再出去努力呢?”他们如是说。

  

  

  (最近看了很多散人的橙光游戏视频,在想当年为什么没报天津的学校,有听不完的相声(不是))

  

评论(5)

热度(11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