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之国种水稻

关注前请看置顶确保您在关注我时不会受到伤害

【泰罗托雷】枭

  泰罗x黑托,警匪片。ooc归我,人=宇宙人,前提假设托雷在奥特兄弟家,由艾斯负责照顾,泰罗托雷泰迦三口设定,全篇涉及一点希梦。全文一万三,看了没印象的名字都是瞎编的龙套(笑)(我希望影视业倒退二十年,真的很想看畅快淋漓的打架(恼))

  

  【正文开始】

  “泰罗,我想要个孩子。”戴着黑色面具的男子坐在背光处掐灭了烟头,抬头用猩红的眼睛看着曾经的挚友。“你知道以我的条件,没办法独自创造出一个完整的后代了。”

  高大的红族男子扬了扬披风,靠在一侧挡住黑色的同伴,沉默了许久。

  “对了,之后可能还需要你帮我抚养他。”黑色男子自顾自的说着,仿佛根本不在意对面同意与否,从异次元空间里找出一支干净的注射器抽了满满一管光粒子,塞到红族手里。

  “......好。”泰罗攥紧了手里的注射器。

  托雷基亚冲他一笑,露出陌生的尖牙。“谢了。”

  “托雷。”

  蓝族离开的脚步一顿。

  泰罗思绪万千,千言万语在喉头不停的打转,最终吐出一句:“保重。”

  托雷基亚哂笑一声,抬手扶了扶自己的面具,头也不回的摆了摆手:“走了。”

  ......

  “宇宙新闻报道,昨日宇宙警备队破获一起特大非法怪兽饲养倒卖事件,缴获未孵化的雷德王蛋1024颗,抓获犯罪分子三十余人,根据通缉名单在逃三人,请各大星球密切留意相关人员动向......”

  “吗的!”艾斯回到警备队,双手重重的锤在会议桌上,把佐菲都吓了一跳。“要我说,这次背后肯定有幽蓝集团的人在搞鬼!早就该派人去把托雷基亚的老巢给端个底儿掉!小兔崽子,我白养他那么大!”

  “消消气嘛艾斯尼桑。”梦比优斯笑眯眯的进来给警备队的诸位主力成员送来科技局的新装备,顺手拈走一块泰罗桌上的糖糕。

  “还有你,泰罗,每次到了指控托雷基亚的关键时刻你就掉链子,我说过多少次不要把个人情感带入工作!你知道放任他下去会给宇宙带来多大的危害吗!”艾斯痛心疾首,恨铁不成钢。

  “艾斯,你太累了。这样吧,我给你批一年的假,你休假前顺便去一趟银十字。”佐菲麻利的撕了张假条签好名递给他。

  “佐菲哥哥,我认为我不需要休假。现在正是黑恶势力嚣张的时候...”

  “这是命令,艾斯。”

  艾斯一口气被憋了回去,心口发堵,好像突然回到了地球做任务的时候。

  “......我明白了。”艾斯收好假条,冷着脸出了门。

  “艾斯,你太激动了。”赛文正好顺路回观测局,抱着星图追了出来。

  “赛文哥哥,我是不想看着托雷基亚再错下去。”

  “我明白你的心情。你自己不也说吗?做任务的时候不能把感情带进来。好好休息一阵吧,艾斯。”赛文拍了拍他的肩,进了观测局。

  幽蓝集团是最近几千年才发展起来的势力,据说他们的头儿托雷基亚以前是个奥特曼,还进过警备队,后来因为沾染黑暗力量被驱逐出光之国。

  不得不说进得了警备队的人确实有本事在身上,短短几千年的时间,幽蓝集团就从名不见经传的小团体一跃成为全宇宙令人闻风丧胆的组织。传言托雷基亚不依附任何势力,黑白两道通吃,明面上帮着警备队抓过好几次通缉犯,自称是遵纪守法的热心公民,背地里灰色生意做的也不少,手里还有好几条警备队的人命。即便如此,幽蓝集团非但没有销声匿迹,反而越做越大,也终于引起了犯罪集团的重视。一些小道传言说托雷基亚是警备队在黑道的暗线,还有人说托雷基亚其实是警备队高层的地下情人,所以幽蓝集团才这么肆无忌惮,甚至有人言之凿凿声称托雷基亚和警备队某高层有个孩子。

  对此,也就只有一些上不得台面的臭鱼烂虾背地里嚼嚼舌根罢了。在黑道上盘踞过几千年的老油条和各邪恶势力的高层都对这样的传闻嗤之以鼻。且不说警备队那帮家伙正义感和道德感有多么泛滥,托雷基亚又有多么怨恨把他逐出光之国的警备队,仅仅靠警备队还真拿托雷基亚没办法——他光凭自己一个人就能和现任的警备队主力打个不相上下,更别说现在他手里握着成员个顶个能打的幽蓝集团。

  托雷基亚黑色的长甲点着光屏上的各路消息,嗤笑一声。某种意义上来说,也不算完全捏造?

  三位副总教之一的伽尼尔是个极有礼貌的宇宙人。托雷基亚总不太习惯他那副礼貌到近乎不近人情的做派。时间长了,连托雷基亚也不自觉的用起了尊称,虽然从他嘴里说出来像骂人。

  “总教大人,警备队的奥特曼大人求见。”

  “知道了。”

  托雷基亚慢悠悠的走到会客室,见曼局促的坐在沙发上,笑容僵硬的拒绝着女性宇宙人热情的饮品推荐。

  “曼哥哥,好久不见,小生意而已,何必亲自来呢,真是让我惶恐。”托雷基亚满脸堆笑的挨着曼坐下,把曼吓得往女助理那边靠了靠。

  托雷基亚作出一副受伤的表情,夸张道:“我不是哥哥最喜欢的弟弟了吗?曼哥哥这样我好伤心……”

  曼忍着恶寒想起来自己的任务。“托雷基亚,你我已经不是同一阵营的人了。听说前不久高黎星人和你们做过交易,我们得到消息,他们正在策划一场犯罪活动,希望你能配合一下。”

  “当然当然,我可是热心市民。”托雷基亚半眯着眼睛笑着,曼怎么看怎么觉得他不怀好意。

  两人在会客室推杯换盏推心置腹一番后,曼晕晕乎乎的带着笔录回了警备队,佐菲队长在看见随着笔录带来的写着硕大的奥特签名的巨额欠条时计时器闪起了红灯。曼后知后觉的意识到自己被托雷基亚坑了一把。雷欧一进来就看见佐菲把曼训了个狗血淋头,了解了事情的前因后果之后劝道:“佐菲哥哥,您也有做得不对的地方。曼哥哥这样天天给学生上课没有经历过人心险恶的缺心眼,怎么对付得了连肩刺上都长满心眼的托雷基亚呢?”

  ……

  

  “给钱,或者把命留下。”伽古拉面无表情的把蛇心剑抵在嘎次星人首领的脖子上。首领犹豫了一下,在蛇心剑抵入半寸的时候急忙叫手下拿钱,伽古拉笑眯眯的收了刀。“这才对嘛。”

  收了钱,蛇心剑一闪,十三号宇宙人无一幸免。

  “不好意思,超时了是要收利息的。”

  暗处的托雷基亚拍着手走出来,热络地搭上伽古拉的肩,被伽古拉用蛇心剑挑开。

  “伽伽别那么冷漠嘛。”

  “再恶心我下一个背刺的雇主就是你。”

  “诶~不会吧,我们可是好朋友呢~”

  同样的办法,用在别人身上很爽,用在自己身上很不爽。伽古拉第一次对自己在欧布TV中的表现作出反省。

  只按自己喜好行事的宇宙最强雇佣兵无幻魔人伽古拉斯伽古拉目前正服务于幽蓝集团。黑道上许多人开了赌注,看伽古拉多久会反水。没想到几十年过去了,双方竟然相安无事,看来这两位喜怒无常的活阎王倒是臭味相投。

  明面上隶属黑暗阵营的伽古拉在隶属宇宙警备队的救援队里竟然有一份秘密档案。托雷基亚玩味的笑着,把偷来的资料烧了个干净。

  “伽古,你可要好好保护我才行~要是我死了,整个幽蓝集团可就只有你一个好人了~”托雷基亚把好人两个字咬的很重。伽古拉浑身一抖,脚下一动滑出去几十米远。“你给我收敛一点,要是有一天我暴露了第一个找你的麻烦。”

  楼道里传来脚步声,伽古拉收起蛇心剑走出去,和进门的伽尼尔擦肩而过,彼此都露出不屑一顾的眼神。伽古拉看不惯伽尼尔那副卑躬屈膝的样子,简直是黑暗势力的走狗。伽尼尔不喜欢伽古拉喜怒无常的作风,简直是个草芥人命的冷血恶魔。

  “伽尼尔,高黎星人背后的人物有线索了吗?”

  “是贾巴格,但没有证据表明是格里姆德的意思,大人。”伽尼尔躬着身,语气一贯的温和。

  “走吧,去会会他。”

  “告诉佐菲,以后别用老式存储器放资料了。”托雷基亚漫不经心的接过他手里的披风,饶有兴味的看着这位表现总是近乎完美的手下。

  伽尼尔心里快速的闪过了许多方案,却绝望的发现他在托雷基亚手里几乎没有什么机会。托雷基亚畅快的笑了起来,弯腰下去拍了拍他的肩膀。“别紧张。咱们还是同事呢。”

  “走了。”托雷基亚直起身,往前走了几步,发现那位心理素质不太好的手下似乎还没回过神来。伽尼尔抬头,眼神复杂的看着托雷基亚。托雷基亚嗤笑:“干什么,不信?问佐菲去。走吧走吧,为了宇宙和平,伽尼尔警官。”

  形势比人强,伽尼尔迅速调整好自己的状态,跟上托雷基亚的脚步。

  贾巴格是马格马星人,在格里姆德手下做了许多年,贪婪成性,极其小心谨慎,几百年了警备队也抓不到他的把柄,这次算是栽在了托雷基亚手里。

  “别这样,警官。你的笑脸都不亲切了。”托雷基亚还有心思逗着这位现在心情不太好的手下。“如果我只是幽蓝魅影,贾巴格这次照样逍遥法外。毕竟干我们这行的总不会和钱过不去。”托雷基亚伸出三根指头:“他进去了,我少说也要损失三颗小行星的资源。你得给我找点理由找他的麻烦。”

  伽尼尔敛着眼,声音柔和。“总教大人收拾人从来不需要理由。”

  佐菲哥哥手下的家伙真是越来越不好玩了。托雷基亚如是想。

  

  “托雷基亚,你可想好了,干了我这票,以后看谁还敢做你的生意!”贾巴格看着满地哀嚎的手下,目眦欲裂。

  “这就不劳您费心了,贾巴格大人。”托雷基亚嬉笑着剜下他身上一块组织。“我的生意,愿意做的自然会做,不愿意做的……也得掂量掂量有没有拒绝的能力。”

  托雷基亚擦干净双手上的血污,大喇喇的坐在飞船后座上,薄唇微启:“三,二,一,砰——”

  临时据点瞬间被火光吞没,强大的爆破气流把托雷基亚的飞船都冲得往前翻了两圈。

  “总教大人,太危险了。”伽尼尔平静的指出托雷基亚的不妥当,托雷基亚猛地起身走到驾驶座后边,故意压低了声音:“警官阁下,你的身家性命可都在我手里呢~”

  “这是属下的职责。”伽尼尔又回到从前的状态,语气温柔又决不让步。

  托雷基亚笑了笑。“信了?”

  “信了。”

  “问过你的佐菲大人了?”

  “没有。”伽尼尔温和的笑着,轻声道:“总教大人的起手式和泰罗大人一样。佐菲大人很多年前给我看过的档案里提到过这一点。如果总教大人真的是被赶出来的,想来不会喜欢这个姿势。”

  托雷基亚收敛了神色,若有所思的点头。“是个破绽,得想办法改掉。”

  “道上的都知道您以前是警备队的人,没必要改,大人。”

  托雷基亚松了口气。“也是。什么都面面俱到反而容易引起怀疑,像你一样。”

  “总教大人。”伽尼尔语气无奈。

  ……

  

  “格里姆德大人,贾巴格死了,托雷基亚干的。”美菲拉斯星人拓维亚跪伏在地上,说着刚得到的消息。

  “大人,依我看托雷基亚就是个威胁,应该尽早除掉他。”纳克尔星人凯勒和托雷基亚有过很多次冲突过节,如果问全宇宙的黑道上谁最想托雷基亚去死,那凯勒一定当仁不让的能夺得头筹。

  格里姆德懒散地用指节叩着座椅的扶手,对贾巴格的死无动于衷。“托雷基亚确实是个人才。我倒有点可惜当年把他放跑了。”传闻托雷基亚被驱逐出光之国后曾经在格里姆德手下做过打手,后来被注射过量的试验药剂发了狂,被扔在了荒郊野外,非但没死成,还成了一方大势力的当家人。后来双方倒还有过几次合作,不过托雷基亚心中到底对这位前任上司有没有怨恨,就不得而知了。

  手下送来一封来自托雷基亚的信。格里姆德示意他打开念出来,信中大意是托雷基亚在一次交易中无意发现贾巴格手段不干净留了尾巴,得到的收益还私吞了不少。信的末尾写道:“我已经无偿帮贵组织清理了门户,不用太感激。您也知道我们幽蓝集团小本生意,不比格里姆德大人出手阔绰,希望贵组织能把贾巴格欠我的三颗有赫雷石矿脉的小行星补偿给我,期待下次合作。”

  “这家伙,脸都不要了!”凯勒气得七窍生烟。宰了他们的人,还有脸要补偿?

  格里姆德沉吟一会儿,吩咐下去:“给一颗。”

  “大人!”

  格里姆德伸手虚按,示意他闭嘴。

  “和一个死人相比,托雷基亚和幽蓝集团的用处显然更大。不过也不能都听他的,我格里姆德也不是好拿捏的家伙。”

  和格里姆德组织的交易定在十个宇宙日之后。经过多次协商,托雷基亚决定亲自出席,格里姆德也作出让步:“我会跟着去的,不过不会出现在明面上。”

  “好吧,合作愉快。”

  “合作愉快。”

  托雷基亚静静的等着对面挂断通讯。格里姆德能在各大重案中全身而退,很大程度上得益于自从三千年前开始就从不露面的小心。上次见到他的真面目时他还是明面上的宇宙联盟首领,也就是托雷基亚被扔上擂台的那天。过了三千年了,格里姆德都已经对他的面容记忆模糊,他知道即便格里姆德现在就站在自己面前,他也绝对无法认出来。连对手长什么样都不知道,还谈什么抓捕归案。托雷基亚揉了揉眉心。

  本次交易的内容是价值能够买下小半个光之国的珍稀金属,这东西小指头那么大的一块就能在黑市买下一支杰顿军团,当足有近乎两个奥特曼重量的货物摆在面前的时候,连伽尼尔都有些口干舌燥起来。

  “真是好大的手笔。”托雷基亚绕着被精细包装的几箱货物转了转,笑着对拓维亚伸出手。“生意兴隆。”

  和美菲拉斯星人握完手,托雷基亚背着众人拿出手帕擦了擦,打了个响指,把手帕烧干净,面带微笑的接受了对方一起吃饭的邀请。

  餐厅里熟人还不少。托雷基亚嘴角噙着笑,一路跟着拓维亚进了专门的楼层。从大门往里走到房间门口一共七个探子,十八个服务生里至少有四个是警备队的人。还有一个老朋友。托雷基亚不经意地扫了一眼,冲身边倒水的高个服务生道了声谢,目光直白的在他身上打量着。

  “托雷基亚大人有兴趣的话,我和老板打声招呼,这个小东西随便您带走。”拓维亚看见托雷基亚毫不掩饰的目光,讨好地说。

  “有心了。”托雷基亚收回视线,不咸不淡地客套一句。凯勒冷哼一声,倒也没有在这种时候跟托雷基亚计较私人恩怨。

  双方明面上客气地吃完饭互相吹捧了几句,各自分道扬镳。临走前拓维亚跟餐厅的人打了招呼,把刚才服侍的那个高个服务生送进了托雷基亚飞船上。等托雷基亚一行人离开了视线,拓维亚才冲着凯勒发火:“你刚往他杯子里放了什么!”

  凯勒笑了笑,露出满口利牙。“没什么,一点助兴的东西。只是让他在享受的时候吃点闷亏罢了,又没什么影响。”

  “最好没有,不然你就是下一个贾巴格。”拓维亚不管他,冷着脸独自回了组织基地。

  托雷基亚打发走了众人,似笑非笑地看着低眉顺眼,一副任人宰割模样的服务生。

  “警备队现在还提供这种业务了?泰罗教官?”

  泰罗咧嘴一笑,撕下脸上的面具,露出比面具更加俊朗的本相。

  “我伪装得挺好的嘛。”

  “面具是挺不错,不过这种奶油小生的角色不适合你的气质,朋友。”托雷基亚毫不留情地拆穿他:“没有哪个装纯的牛郎走路会龙行虎步像个要去抓捕罪犯的警察。”

  泰罗不以为意,换了个舒服的坐姿翘着二郎腿,拿出终端点着。

  “泰迦已经会叫爸爸了。”泰罗点出泰迦在家里的视频,递给托雷基亚。

  托雷基亚接过终端,仔细的端详了好一会儿,唇角往上勾起一个弧度,把泰罗看得出神。

  托雷基亚一遍遍的回放着泰迦咿咿呀呀的叫爸爸,蹒跚着学走路的视频,看了十来遍,才依依不舍地把终端还给泰罗。

  “不拷一份吗?”泰罗没接,问他。

  托雷基亚摇头。泰罗有些失落的接过,他心里也明白——幽蓝魅影是不能有弱点的。

  泰罗在他面前完全不会掩藏自己,托雷基亚几乎都能看到泰罗不存在的狗耳朵耷拉了下去。他笑着握住他的角左右摇了摇,安慰他。“等一切结束了,我自然会和你们团聚的。虽然可能得先去监狱待几年。”他笑着,心情极好。

  泰罗听了他的话非但没有高兴起来,反而更替他难过。“明明,你才是那个英雄......”反而要被关到监狱里去。泰罗闷闷地想着。

  “功是功,过是过,犯了错误就是错误,不能因为有正当的理由就忽略事情本身的性质。为了宇宙和平,我的牺牲是值得的。”托雷基亚反倒是无所谓的样子。泰罗听不得他这些伟大到像神一样的思想觉悟,不管不顾的堵住他的嘴。托雷基亚眼里闪过一丝惊讶,很快平静下来,安静地接受着好友冒犯的举动。

  有些过了。托雷基亚不满的咬着他的嘴唇,渗出血珠。“对不起。”泰罗松开他,垂眸敛下略带着侵略性的目光,还意犹未尽地舔了舔嘴角,哪里有半点认错的样子。托雷基亚伸出拇指抹了抹下唇,一笑就露出两枚尖牙。

  “正好。”托雷基亚伸了个懒腰,朝泰罗勾了勾手指。泰罗凑过来,托雷基亚拉着他的手往拘束带下一伸。泰罗一下子涨红了脸,很快又意识到不对劲。“这是......?”

  “毒,不做会死的那种。”托雷基亚笑眯眯的,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麻烦总教官帮我解一下好了。不会见死不救吧,泰罗教官?”

  泰罗清楚的听见了自己吞咽的声音。“不......不会。”

  ......

  “艾斯哥哥还在生我的气吗?”

  “嗯。发了很大的火。”

  “真是对不起他。我会是他人生中的败笔吧。”

  “别这么说,托雷。”泰罗贴过去用嘴唇碰了碰他的耳鳍。"我会劝他的。"

  “哈哈,别这样。”托雷基亚推开他,看着飞船顶部。“只有等到敌人落网的那天,我的罪孽才能够偿还。艾斯哥哥的脾气你是知道的,谁也说服不了他。”

  “托雷,你没有罪。你是英雄。”

  “好了好了,尊敬的总教官阁下。再说下去我都要感动哭了。”

  泰罗后知后觉的掐了一下托雷基亚的大腿。

  托雷基亚像只炸毛的猫跳了起来:“你干嘛!”

  “我今天没有跟着你过来的话,你要去找谁?”

  好大股酸味。托雷基亚装作很苦恼的样子,伸出手指一根根弯下:“嗯,幽蓝集团的三位副总教,宇宙联盟的帝国星人,马格马星人,迦格亚星人......”看着泰罗惴惴不安的表情一点点黑沉下来,托雷基亚获得了极大的愉悦感。

  “喂喂,毒素已经失效了!”

  “是吗?我看托雷还有些神志不清的样子,怕是毒还没解干净。”

  “你这家伙......也不是什么好人——”

  ......

  “总教大人,您还好吗?”伽尼尔温驯地低着头半躬着身,娴熟地接下托雷基亚一路走一路扔出来的各种繁琐配饰。

  “我没事,刚跟警备队的家伙打了一架。”托雷基亚强撑着身体走到高大的坐椅上毫无正形的瘫着,打了个响指,把堆积如山的事务文件传送到伽古拉桌上。伽古拉笑容都扭曲了几分,从牙缝里挤出一句话。“托雷基亚,我以后绝,对,不,会,再,帮,你,了!”

  科技局,希卡利长官的办公室里坐着个大胆过头的客人。

  “托雷哥哥。”来送样本的梦比优斯乖巧地和他打招呼。

  “嗨,梦比优斯。又抽光粒子啊。”

  “最近研发任务比较重嘛。”

  “希卡利长官真是不近人情~”

  “少来。”希卡利面无表情的打断他的话:“你的行动组要的装备至少占了科技局四成的研发经费和材料。”

  “别这么说,长官阁下。为了宇宙和平。再说了,我们集团大半的收入可都充公了,幽蓝集团可是一流的黑帮,每天过着三流的日子……”眼看托雷基亚就要演起来,希卡利打断了他的话道:“赶紧走,一会儿新人要来拿装备了。”

  托雷基亚拉开门扉走的时候正好撞上来交报告的索拉。托雷基亚冲她露出一个漂亮的微笑。索拉愣了愣,条件反射地按下了科技局的报警器。

  “科技局又被偷了!”

  赛罗头一次出任务回来,没想到半路碰到不知道从哪里使完坏出来的托雷基亚。

  “哟,小兔子,好久不见。”

  该说不愧是托雷基亚吗?一开口就这么讨厌。还有为什么要带个小啊?不对,我也不是兔子啊!

  “托雷基亚?你又打的什么坏主意!”托雷基亚一副彬彬有礼的样子,让赛罗都要怀疑对面站着的到底是不是那个恶贯满盈的家伙了。

  “小家伙,盯着我看做什么?被本大爷的美貌折服了?”

  “谁被你折服啊!你等着,总有一天我会找到证据把你抓进监狱的!”赛罗挥了挥拳头。

  “好吧好吧热血的小子。我等着你来抓。”托雷基亚冲他比了个挑衅的手势,拉开托雷拉门扉走了。“你!”赛罗气得跺脚。算了,回去交任务要紧。

  交接完任务在警备队碰到泰罗和希卡利,赛罗提起自己碰到托雷基亚的事情,还模仿了托雷基亚的语气动作,控诉着他有多可恶。

  “他太嚣张了,我一定会抓住他的!”赛罗愤愤的挥了挥拳头。

  “相信你。”泰罗揉了揉他的脑袋,一脸认真的鼓励,目送着赛罗干劲满满的进了训练场。

  “不愧是教官。”梦比优斯揶揄了他一句。泰罗又比划了一下赛罗刚刚模仿托雷基亚的手势,梦比优斯点点头,泰罗就急匆匆的走了。希卡利一头雾水。

  梦比优斯伏在他耳边悄悄说:“这是托雷基亚和泰罗哥哥的暗号,只有他们才懂。”

  “你怎么知道?”

  “直觉。”

  另一边,泰罗正在佐菲办公室请求调动队伍去剿灭约有百人规模的不法地下钱庄。

  “消息可靠?”佐菲皱了皱眉。

  “托雷传出来的。”泰罗信誓旦旦。

  “他说什么?”

  泰罗冲佐菲比了个挑衅的手势。佐菲沉默了半晌,握着八分光轮暴起:“嘿你个小兔崽子……”

  “不是,哥,这是暗号!暗号!”泰罗边抱头鼠窜边哀嚎。

  后来确实剿灭了一个地下钱庄,而且是格里姆德的一个洗钱窝点。无敌的佐菲大人想了一晚上也没想明白这个手势怎么能读出来犯罪性质和地点的。

  

  行星围绕着既定的轨道旋转着,簇拥着他们散发炽烈光芒的恒星。在无尽宇宙的黑暗角落,无数的地下交易仍然在进行着。警备队连同其他星系的执法部门在人们不知道的地方日夜不停的巡逻,抓捕罪犯,维护秩序。

  “梦比优斯师兄——”泰迦找了竞技场和梦比优斯家都没找到梦比优斯本人,于是来到了科技局,直上希卡利的办公室。

  门开着,人不在。泰迦进去看了一圈,没找到人,正准备走的时候看见桌上放着一张表,表上贴着自己的照片。他好奇的凑过去看了一下。

  银十字体检表。指标一切正常,翻到背面有完全没见过的内容。

  黑暗粒子检测:阴性。

  心理健康测试:正常。

  其他:发现变异光粒子,除颜色外无异常。

  父本来源一:奥特曼-泰罗。

  指标:正常。

  父本来源二:奥特曼-托雷基亚。

  指标:黑暗粒子阳性。

  泰迦看着表单发愣,过了好一会儿,听见有人来了,才急忙把东西放回原位,急匆匆的离开。

  “爸爸,我的另一个父亲是怎样的人呢?”

  “他是一个英雄。”

  骗子。都是骗子。泰迦独自走在无人的街道,一边走一边抹眼泪。什么大英雄,都是骗子。泰迦走到一处僻静的地方,放声大哭起来。很小的时候泰罗就告诉他,他有另一位父亲,只是因为要执行一个很久很久的任务,去了很远很远的地方。随着年纪渐长,这样的话听多了,他想当然的认为另一位父亲早就牺牲在了任务中。

  “他也是警备队的吗?”

  “是的。”泰罗摸着他的脑袋。

  这样就足够了。泰迦想着。另一位父亲也是警备队的一员,他是个了不起的大英雄。只是每当他问泰罗那位父亲的名字,泰罗总是抿着嘴,轻轻的摇头。“他的名字是秘密,泰迦。不要对任何人说你有另一个父亲。”

  而现在,他知道了他的名字。

  “托雷基亚......”泰迦痛苦的捂着脑袋。他怎么也想不到,自己的另一个父亲会和那个臭名昭著的家伙联系在一起。

  还有谁知道这件事?希卡利长官肯定是知道的。奶奶也应该知道。泰迦烦躁的搓着角,不太想回家。在这里过一晚好了。他想着,越过栏杆朝里面走去。

  大片的白色的石碑伫立在地上。泰迦脚步一顿。这里是墓园,英雄安息之处。他思想斗争了一会儿,找了个离墓园有一定距离的地方,枕着石阶睡着了。梦里托雷基亚和他说,他是他的父亲,要他一起堕入黑暗。泰迦被吓醒了。他看着墓园,握了握拳。

  “我是你的儿子,这是我无法改变的事实。父亲做错了事,作为孩子不能看着他错下去。那么,就让我来终结你的过错吧,托雷基亚。”

  泰罗焦急地找了一晚上泰迦,回到家发现他自己回来了。泰罗松了口气,替他掖了掖被子。

  自从泰迦晚归一次后突然变得非常努力,说要考进警备队,也不知道受了什么刺激。泰罗挠了挠头,真切地鼓励了几句。要是他知道泰迦这么努力是为了抓捕托雷基亚,不知做何感想。

  泰迦成长了起来,警备队也涌入了许多新生力量。幽蓝集团在托雷基亚耐心的布局下一点点的蚕食着格里姆德的势力范围。

  “真是一场持久战啊。”从新上任无法服众的小队长变成了受人尊敬的队长,佐菲端着咖啡看着窗外。特别行动组成立于他上任的那一年,整个警备队最顶尖的卧底和最精明的头脑都被编入了行动组,他们放弃荣耀,放弃身份,甚至放弃了自己的面貌,为了同一个信仰,接受了代号为枭的黑恶势力斩首行动的绝密任务。

  他举杯遥敬。“愿宇宙和平。”

  “大人,格里姆德同意面谈。不过要求地点在他们的地盘,我们只能带三个人。”伽尼尔传达了信息。

  “最终圣战就要开始了,朋友们。”托雷基亚在心中默道。早在两千年前他就在自己的身体里植入了特殊的信号发生器,用自己身体里为数不多的光粒子作为能源供给,只有特定频率的光粒子才能接收到信号。整个光之国只有一个人符合条件,对他,托雷基亚无条件的信任。

  “托雷基亚进入了迪迦-德祐星系范围,探测到该区域可能存在空间裂隙,搜寻困难。”泰罗被任命为本次战斗的指挥官,一边带着队员前进,一边向总部汇报。

  “新生代增援已经在路上了,不到万不得已不要打草惊蛇,务必一次彻底消灭敌人。我们等这一天等太久了。”

  “明白。”泰罗挂断通讯,冷静地带队潜入敌营。

  

  谈判桌上的气氛不比外面轻松,虽然幽蓝集团只来了三人,格里姆德却展现出了对三人战力的最高尊重。

  “邪神大人,条件都可以谈嘛。”托雷基亚举起双手,笑眯眯地看着一脸不信任的格里姆德。难怪格里姆德这么难抓,他早就抛弃了实体,成为了一团黑雾的形态,随时可以按自己的心意附身在任何人身上。

  “别紧张,幽蓝魅影阁下,还有你的两位得力助手。我只是想确保交易的安全。”格里姆德不吃他这一套,操纵着手下的身体谨慎确认着条款。

  “有敌袭!”凯勒的身影砸破了厚厚的外墙撞了进来,格里姆德当机立断地逃跑,一面调动一切势力阻拦警备队。“别把我们落在这儿啊,我还不想坐牢呢,大人~”托雷基亚的声音突兀的响起,阻断了他逃跑的路线。

  “你是他们一伙的!”格里姆德出离的愤怒起来,却没有要和他拼命的打算,不断的亮出底牌专心致志地跑路。

  “啧。这般的逃命功夫,难怪坏事做尽还能活这么久。”

  潜藏在各个重案背后逍遥法外了几千年的幕后黑手终于被揪了出来,新生代的力量聚集在一起,释放出了强大的令迦光线,把格里姆德连同整个犯罪组织歼灭。伽古拉带着刚刚表明身份的伽尼尔一起从废墟中钻了出来。伽古拉把他扔在地上,拍了拍自己的西装。

  “藏得挺深的嘛,小伙子。”

  “您也是,伽古拉大人。”伽尼尔礼貌的略一点头,按着自己的伤势。奥特兄弟赶来,赛文谨慎的拿下了冰斧。佐菲抬手制止了他。“伽尼尔,辛苦了。”

  “我的荣幸,佐菲大人。”伽尼尔垂眸,看不出神色。

  “托雷基亚呢?”泰罗上前一步,有些急切的问。

  “总教大人没有撤离。”

  佐菲和泰罗脸色陡然一变。艾斯皱着眉头,疾走几步,站到佐菲面前。

  “什么意思,佐菲哥哥?托雷基亚是我们的人?”

  佐菲看着五弟质问的神色,愧疚的低下头。“是的。托雷基亚不是坏人,他是我们的英雄。”

  眼前扫过一片红色的披风,只见艾斯化作流光朝着令迦光线击中的区域飞去。泰罗回过神来,急忙跟了上去。令迦解体后匆忙赶来的泰迦听见这话,定在了原地。托雷基亚是卧底。父亲没有骗自己,他真的是英雄。他没有按照既定计划撤离,很有可能死在了自己的光线之下。一阵天旋地转,小战士倒了下去。

  “泰迦!”奥特兄弟们手忙脚乱的抬起他,确认体征,交给医疗兵照顾。

  兄弟俩在一片宇宙人的尸体中找到了托雷基亚,浑身都在往外冒着黑色蓝色的光粒子,气息微弱得像是一阵风都会吹灭。艾斯半蹲着查看他的伤势,也不敢随便给他输光粒子,给奥特之母发了签名,和泰罗守着,直到银十字军把托雷基亚接走。泰罗和艾斯面面相觑,艾斯握了握拳,半晌,一拳打在泰罗脸上。把泰罗揍了顿瓷实,又抬手给了自己一巴掌。“托雷基亚是好孩子。”

  泰罗一言不发。

  托雷基亚醒来的时候觉得自己一定已经死了。不然怎么会看见所有的奥特兄弟都围在他的床边。等等,这床有点眼熟。托雷基亚扭了扭头,尖锐的疼痛告诉他他还活着,并且疼得生不如死。

  “你救我回来的?”托雷基亚气若游丝,环视了一圈,目光定在泰罗身上。

  “妈妈救你回来的。不是告诉你逃跑的路线了吗?”泰罗有些嗔怪,又不敢语气太重,反倒像个受委屈的小媳妇。

  “哈...你儿子打得太漂亮了,忍不住多看了一会儿。”托雷基亚抽着气,笑脸都疼得有些扭曲。

  “那也是你儿子。”泰罗闷闷的反驳:“是你说要孩子的,有了你又不养......”奥特兄弟们眼神各异的看着他,十分精彩,好像听见什么绝世八卦。托雷基亚恨不得当场把光粒子管拔了。

  玛丽队长以病人需要静养为由把众人都赶了出去,只留下了泰罗。

  泰罗坐在床沿看着托雷基亚,托雷基亚被他盯得心里发毛,心虚的别过头去。

  “托雷。”

  完了,一用这种语气就说明泰罗生气了。

  “托雷,你是不是故意不出来的?”泰罗一副我很好脾气的模样看着他。

  “我真的只是......”

  “托雷基亚。”泰罗克制着叫他。

  托雷基亚叹了口气。泰罗极少叫他的全名。他也明白这次自己确实很过火,随便哪个环节出一点点差错他现在都该去诺亚那里报道,而不是优哉游哉的躺在这里跟泰罗打嘴皮子仗。

  “泰罗,你不明白。”托雷基亚看着窗外的等离子火花塔。“我这样沾满了罪孽的人,不能再出现在火花塔的光芒下了。那是我最好的结局,警备队大获全胜全歼敌人,泰迦拥有一个毫无污点的清白身世,而我也不必背负良心的痛苦。你本来不必救我的。”

  “我确实不明白。”泰罗也带了点火气,语气有些重。“我不明白,你卧底了五千四百年,捣毁了流窜作案的格里姆德的众多窝点,把他逼得现身被令迦消灭,还借幽蓝集团的势力肃清了长久以来整治困难的灰色产业,给宇宙带来了长久的和平。我不明白,你为什么对自己的功绩无动于衷呢?”他的英雄,他一直在心里崇拜着的对象,倾慕着的爱人,每天每时每刻都背着整个宇宙般沉重的枷锁。

  

  托雷基亚沉默了很久,再开口的时候一向温润的嗓音有些嘶哑。“我第一次卧底的时候,只是作为一个组织安排好的临时司机。格里姆德很狡猾,他把唯一的货物藏在十七辆飞船里,只有一辆是真的。格里姆德手下有一个我们的前辈,为了制造我进入团伙的机会,给运输违禁品的司机做了点手脚。”

  “我很谨慎,按着自己心里演练过很多次的计划执行着任务,却不知道我早就暴露在他的视线里。他为了挑衅警备队,把真货藏在了我驾驶的飞船里。”

  那次任务的结果泰罗也有所耳闻。因为警备队对卧底的信任,把托雷基亚的飞船放走了。托雷基亚无意中成为了犯罪组织的帮凶,还连带暴露了两个高层卧底。

  “他的手下把我绑在柱子上,给我注射了兴奋剂,让我睁着眼睛看着前辈在我的面前被他折磨致死。”托雷基亚神色平静,声音却不由自主的颤抖。

  “我忘不了前辈的眼神。那是即便死亡也一定要把任务完成的决心。”

  行动失败后托雷基亚精神崩溃了很长一段时间,几乎有两年的时光在玛丽妈妈的心理疗室度过。再之后又把自己关在屋子里,任谁敲门都不回应,最后还是泰罗把门砸开,把浑身是伤的托雷基亚抱进了银十字。

  泰罗掀开被子,把托雷基亚抱在怀里。

  “第二次卧底,我很顺利的混进了一个小头目的手下。当时特别行动组一共有七个人,为了安全起见,我们彼此都不认识。”托雷基亚在他的安抚下平静下来,“格里姆德一时兴起,在临时窝点搭了个擂台。活生生的人,被他指挥着手下像蝼蚁一样扔进擂台,肆无忌惮的往他们身上注射药物,根本不管死活。”托雷基亚眼中红光大盛,脑海里有关那一切的回忆都是血红色的。

  “他们给我注射的是格里姆德从古战场封印得到的黑暗力量。当那东西进入我身体的时候我差一点就暴露了,我身体里的光粒子不停的排斥着他们,但我的意识还没有消失,我记得我的任务,我还记得那两位前辈死前的眼神。”

  “我调动我能操控的一切身体部位去接纳它。真的很疼,我觉得那是我离死亡最近的一次,比这次还要疼很多。”

  泰罗记得生理课上说过,蓝族的力量要比银红族弱,对疼痛的敏感性更高,所以不适合做战士。而托雷基亚,因为他是蓝族的缘故,艾斯哥哥和妈妈格外照顾他,小时候的托雷基亚也就格外娇气。泰罗有些不忍,但他知道此时的托雷基亚必须要有个人听他说这些话。

  “感受到我体内的力量平静下来的时候我松了口气。但没想到就是这一瞬间的放松让我又栽了一次跟头。”

  “那管东西里掺了很大剂量的致幻剂,我被黑暗刺激过了头,没有注意到致幻剂的作用。就那一会儿,我失去了意识。等再清醒的时候,整个擂台上只有我一个人站着,其他人都被失控的我杀了。有三个是行动组的成员。格里姆德就坐在台上笑,他觉得我手里沾了人命,就彻底回不了头了。”托雷基亚伸出手掌,翻来覆去地看。

  “五个人。五条人命,警备队的。”

  “我每天做梦都是被英雄墓园的前辈谴责的声音。我不敢松懈,怕什么时候又害了人。我也不敢再呆在格里姆德手下,跑出来建立了幽蓝集团。托他的福,我因为那管试剂改变了样貌,在发展初期倒给我省了不少麻烦。”

  “没有人会怪你。”

  泰罗想起来一件事。

  “之前佐菲哥哥说有个任务给我,后来却不了了之。是不是就是卧底任务,被你截胡了?”

  “不笨嘛,小伙子。”托雷基亚想笑得邪气些,一扯嘴角又牵到伤口,皱着眉倒吸一口凉气。

  泰罗又不能拿他如何,连手上的动作都不敢变动,只好自己生闷气。

  “我的任务完成了。我的罪孽却无法洗刷。”托雷基亚平静下来,为自己下了审判。

  “想一死了之就赎清罪过,你是不是想得太简单了?”

  泰罗低头堵住那张不停忏悔的嘴,低声说道:“现在你的命是我救的,从今往后,你不是什么大坏蛋,也不是什么卧底英雄,你是宇宙警备队的离职人员托雷基亚,是我的爱人,泰迦的父亲。”

  “还是宇宙监狱光之国分狱的服刑人员。”不合时宜的声音响起,佐菲带着宇宙法庭的判决书进来了。“幽蓝集团法人代表托雷基亚,纵使集团成员多次参与违法行动,干扰警备队办案,鉴于其对于扫黑除恶的积极贡献,和作为污点证人指认跨宇宙、跨执法区案犯格里姆德及其团伙成员,为剿灭该犯罪团伙作出的巨大贡献,判处两千年有期徒刑。”

  看着自家弟弟的奥特炸弹警告,佐菲连忙摆手:“这是新闻稿!还有一份内部判决!”

  泰罗怀里还抱着托雷基亚,不敢多动,冷哼一声看着自家大哥。

  佐菲严肃的立正,对着托雷基亚敬了个礼。“托雷基亚,我代表宇宙警备队全体,对你为宇宙和平作出的卓越贡献致以崇高的敬意。”

  “托雷基亚卧底期间,间接导致我方人员伤亡两名,直接导致我方人员死亡三名,未造成无辜群众伤亡,经组织裁决,属于突发意外状况,不予追究托雷基亚相关责任,经梳理幽蓝集团立功表现和犯罪行为,决定判处托雷基亚有期徒刑两百年,办理警备队离职手续,档案封存,以示警醒。”念完,佐菲又赶紧补充,“办了离职但其实算提前退休,补贴都按正规退休标准发放,你的身体状况也需要静养,不适合继续出任务了。虽然说是服刑,但只要不离开光之国范围就可以,非要走的话把这个追踪器带上就行,考虑到泰罗也算是警备队高层,我们几个讨论了一下决定这个事情就全权交给泰罗负责,我们不会查看你的行踪。因为考虑到还有其他卧底任务没有完成,所以你明面上的身份只能是污点证人不能说是我们的卧底怕犯罪分子警惕所以委屈你一下当然表彰和奖励会暗中发放的。”佐菲语速越来越快,一口气说完,生怕泰罗发疯,把文件一扔嗖的一下蹿出病房,没忘记拉上门。

  托雷基亚轻笑了一声。“这也能叫服刑的话,我一定是在天堂。”

  “你本来就无罪。现在起你就不是幽蓝魅影托雷基亚了。”

  “那我是什么?”

  泰罗偏过脑袋,看着燃烧着的火花塔。

  “奥特曼-托雷基亚。欢迎回家,托雷。”

  

  END

  

  后续:

  阳光正好。托雷基亚靠在窗边看书,余光瞥见探头探脑的小家伙。

  “进来吧。”

  泰迦不太好意思的被泰罗推了进来,扭扭捏捏的走到托雷基亚的病床前,期期艾艾的叫了一声父亲。

  “多叫几句。”托雷基亚一把把他拉到身边揉着脑袋。“我可得把你这几千年没叫的爹都找补回来。”

  这样子,说出去谁信他是警备队的。泰迦无奈的被按着搓。

  “对不起。”泰迦纠结了许久,不知道怎么面对这位英雄父亲。托雷基亚嗤的一下笑出声。“别这样,泰迦。”他捏着泰迦的脸笑道:“你没做错什么,你只是在完成你的任务。如果我还在卧底,手下人抓到泰罗说他是来砸场子的,我也必须毫不留情的把刀捅进他身体里。在工作中必须丢掉所有的个人情感,一切为了宇宙和平。泰迦,你做得不错。”

  泰迦解开了心结,有些雀跃又有些小心翼翼的靠近托雷基亚,观察着他的蓝色花纹,看得出有和自己相像的一部分。

  “父亲,还疼吗?”

  “不怎么疼了。”

  “父亲,想吃什么?水果要么?要地球的还是光之国的?我帮您削皮吧。”

  看着忙前忙后抢他活计的泰迦,泰罗忿忿不平的控诉:“泰迦,你都没给我削过水果!”

  泰迦头也不抬地回了一句:“您老人家要是重伤在床我也会给你削水果的。”

  赛文沉默的拍了拍弟弟的肩膀,为可以预见的家庭地位表示同情。


评论(8)

热度(171)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