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之国种水稻

别叫爹妈谢谢,关注前请看置顶确保您在关注我时不会受到伤害

【彰结】回忆录


    1

  圣彰人从小就是一个沉默寡言又聪明透顶的小朋友。别的孩子在玩,他在看书。别的孩子在看电视,他在看书。别的孩子在睡觉,他躲在被窝里看书,为此没有少挨妈妈的骂。

  静间光国偶尔带着结名来串门,看着自娱自乐的结名和抱着书坐在结名旁边的彰人,总忍不住感叹:“彰人真乖啊,又爱看书。结名什么时候能像他一样就好了。”

  不好。结名这样子就很好了,结名什么样都是最好的。彰人捧着书时不时翻页,却一个字也没有看进去,耳朵全神贯注的听着周围的动静。

  

  2

  结名发现彰人有个很奇怪的习惯,只要和她独处就低着头扳着手指嘴里念念有词,后来好奇之下仔细一听却发现居然在背五十音。什么嘛,就那么不想和我说话吗?结名撇了撇嘴。

  彰人发现自己有个很奇怪的习惯,一靠近结名就会很紧张。有大人在的时候还好,要是独处他简直紧张到不行。怎么办怎么办,要是结名和我说话怎么办啊!我嘴这么笨一定会惹她生气的!可恶好紧张不如背点什么东西吧……

  

  3

  最近学校里流行玩过家家,几个孩子扎成一堆扮演着一家人玩的不亦乐乎。圣彰人看这些同学的眼神永远高傲如睥睨着一群蚂蚁。

  “圣同学,要一起玩吗?”

  对于这种幼稚生物的邀请,圣彰人小朋友永远都高冷的回复一个摇头。

  “彰人,要一起玩吗?我们还少一个男生演爸爸。”静间结名提出邀请,圣彰人挣扎了一下,终于开金口问道:“谁演妈妈?”

  结名指向另一个女生,圣彰人同学冷着脸回复一个摇头。

  户外课上,孩子们三五成群的分散在公园各处,只有圣彰人独自抱着课外书站在树荫下。

  “怎么办啊静间同学,还少一个爸爸。”

  “没关系,单亲妈妈也可以过下去的!”单亲妈妈静间结名努力的带着自己的同学们过家家,一道身影挡住了草地上的阳光。

  结名抬头,看见圣彰人别扭的伸出手,脸看向别处,说:“我……我来当爸爸吧。”

  静间结名一愣,立马又开心起来:“好呀。”

  ……

  “哇圣同学你真的好像我爸爸哦,脸色好难看!”

  “哦哦手里的书换成报纸就更像了!”

  我能怎样,还不是像父亲把你原谅。圣同学对聒噪的人类幼崽满腹无路赛,在看到结名开心的笑容的时候又强迫自己配合人类幼崽完成游戏任务。

  人类好烦。(除了结名)

  

  4

  静间父女和圣父子四人参加了一个亲子夏令营。

  圣爸爸在出发前悄悄对彰人说:“结名是唯一的女孩子,彰人要好好照顾她哦。”

  圣彰人给了老爸一个不用你提醒的欠揍表情,背着自己的物资包冷酷的出发了。

  走过很长很长的路,爬了很多很多的山还没有到下一个营地,结名有点闹脾气了,小小的登山杖戳得哒哒响。静间光国接过她的背包,一边鼓励一边画饼,指着看不见影子的前方说马上到。

  圣彰人同学见结名情绪低落,打起精神快步走上前,静间光国见了,夸他说:“你看人家彰人多有精神。”彰人一听走得更快了,斗志昂扬的往前冲,还不忘回头冲结名挥手。结名以为他在嘲笑自己,哭得更厉害了。

  

  5

  还是那个夏令营。山上夜晚的星空格外好看。圣彰人同学却无意于这美景,他正坐在铺好的睡袋旁边发呆。四个人分到一顶大帐篷,两个大睡袋中间有两个小睡袋,位置如何分配不言而喻。他有些激动,脑海里策划了几十种睡姿,兴奋到大有整晚通宵的趋势。虽然隔了两个睡袋四舍五入也是同床共枕了,还能光明正大偷看结名的睡脸,血赚。

  结果是背对着等结名钻进睡袋后小心翼翼的摆正身体,还没等结名睡着自己先进入了梦乡。

  一夜无梦睡到太阳高升差点赶不上集合还是被结名叫起床的圣彰人不仅觉得自己错过了一个亿还十分的丢脸。

  

  6

  圣彰人趴在楼道的栏杆上看着操场,轻易的就找到了自己想看见的那道身影。唔,有个男生拦住了结名。递出了什么东西,好像是……情书?!结名歪着脑袋想了想,那男的又说了些什么,结名居然笑了!还接过了情书!

  圣彰人死死盯住那个男生的背影,看他进了三年一班的教室。比自己高一级。名字叫鹿仁圿,留着半长不拉短的非主流头发,喜欢穿花里胡哨得俗气至极的衣服,成绩一般甚至可以说差,喜欢凑热闹但很少打架,还打着耳洞。结名喜欢这样的?圣彰人看着收集到的资料陷入沉思。

  圣妈妈于是看着自家儿子很突然的在某一天进入了他也许应该进入但是对于他来说实在有点反常的青春期。剪了参差不齐可以说得上难看的发型,买了他绝对不会买的衣服,试图打耳洞但被圣爸爸揪着耳朵从纹身店抓了回来一顿骂。嘛,不管怎样儿子活泼了一点点还是值得鼓励的。圣妈妈如是想。

  圣彰人的青春期直持续了一天半,迅速结束的原因是他穿着这身花破烂顶着一个狗啃头在路上遇到结名的时候被结名嘲笑说打扮得好像昨天交检讨的后进生。

  哦,是检讨啊。也对,结名可是班长呢。完全没有听见其他话的圣彰人回到家迅速丢掉了所有不符合他审美的东西并剪掉了那头非主流的头发。只是等它长回原来的长度还需要一点时间。

  

  7

  如果说圣彰人原本的生活是阳光明媚的,那么静间结名就是他藏在夜晚的一轮皎月。他偷偷的喜欢着,在无人的夜晚独自欣赏,在别人面前尽力的藏住的那些映着孤月的目光。

  有一天,死亡德拉格毫无征兆的吞掉了他的太阳,圣彰人的世界一下子变得漆黑一片。

  “约好了哦。”

  他挂着满脸的泪水抬起头,怔愣了好一会儿才敢去握那只看上去温暖无比的手。

  他的世界不完全是黑暗的,至少还有一轮月亮。柔和的,璀璨的,美得惊心动魄的月亮。

评论(2)

热度(3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