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之国种水稻

别叫爹妈谢谢,关注前请看置顶确保您在关注我时不会受到伤害

【彰结】青梅竹马的爱情就由我来守护!

  (特利迦剧场版结束时间线)

  (彰人x结名,涉及一句特卡,OOC是肯定有)

【正文开始】

  “圣队员静间队员,出发去古生物研究所护送超古代生物胶囊回来。”

  “明白!”

  下完任务,队长又匆匆忙忙的开会去了。

  “各位,”剑悟偷偷从屏幕后面抬头,确认队长和当事人都不在,问道:“有没有觉得彰人和结名之间的关系有点让人着急啊?”

  “嗯,容易害羞的青梅竹马小情侣。”作马铁心一边做深蹲一边回答,“感觉彰人有点太冷淡了。”

  “你也觉得他们很像情侣吧?”剑悟找到同盟般的凑上前。

  “很像......是什么意思?”

  “意思就是说,天才科学家先生还没有告白过哦。”伊格尼斯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真中剑悟的身后。

  “哈?”作战室同时响起三个人充满了震惊的声音。

  ——————

  “那个,彰人。”

  “嗯?”

  “你打算什么时候和结名告白啊?”

  啪嗒。彰人手忙脚乱的去捡掉下去的镊子和零件:“你……你瞎说什么啊,结名,结名她……”

  “诶?难道我理解错了吗?彰人其实根本不喜欢结名?”

  “怎么可能会有人不喜欢结名!我……你烦死了!我要做实验!”

  砰的一声,彰人实验室的大门贴着真中剑悟的脸关上了。

  “真是的,我都要急死了!”马露鲁绝望的抱着脑袋,蹲在工位下面cos一朵自闭蘑菇。

  “科学家先生在爱情方面的进展似乎和他的聪明才智截然相反啊。”伊格尼斯悠闲的抱着手靠在作战室大门上,“看来需要我们帮他一把。”

  “铁心,七濑,你们呢?”

  “圣队员的爱情就像他的肌肉一样需要我的锻炼!”作马铁心露出自己健壮的手臂:“我加入。”

  “虽然很无聊。”七濑日葵扶了扶眼镜:“但是我也忍很久了。”

  “那么,就叫精英胜利队的月老大作战好了!”真中剑悟第一个把手伸了出来。剩下四人面面相觑。

  “啊,哈。月老大作战。”伊格尼斯把手搭在了剑悟的手上。

  虽然不太情愿但名字就这么定下来了。

  "要不要告诉队长啊?"

  “这种事情当然不能告诉队长啦!”

  刚开完会回来的辰巳队长站在门背后摸了摸鼻子。明明,铁心跟自己年纪差得也不多吧?

  圣彰人在面对各种告白陷阱和暧昧气氛时简直闪避和法防点满。抽中双人电影票送给了当天轮休的作马铁心和马露鲁,遇上双人任务全程投入工作,在奶茶店老板接受委托出现在两人面前不要钱的推销赠送情侣套餐的时候正直而坦荡的说我们不是情侣,在几位队员费尽心思凑到他和结名一起休假并赠送双人游乐场劵的时候全程扮演行走的货架,让结名一个人坐海盗船,一个人坐旋转木马,一个人玩云霄飞车,等结名下来了及时递上饮料食物,尽责得像个高等保姆职业学院毕业的优秀全职管家。留守作战室的队员们看着小监视器传送回来的画面恨不得现在就飞到彰人身边抢过他一身的大包小包然后命令他去和结名一起玩。

  “别灰心啊大家,还有鬼屋不是吗?”真中剑悟努力的缓和气氛,“鬼屋的话彰人一定不会放心结名自己进去的吧?大家,打起精神来啊!斯麦路斯麦路!”

  看到彰人身上挂着大包小包抱着鬼屋门口的石柱和结名拉扯坚决不肯进鬼屋的时候整个作战室好不容易燃起的一丁点斗志又沉回了谷底,只有马露鲁不太留情的笑出了声:“哈哈哈哈哈,彰人,彰人竟然怕鬼哈哈哈哈哈……”

  结束休假的两位主角对作战室诡异的低迷气氛茫然不解,两人对视一眼,结名小心翼翼的开口:“那个,我和彰人休假的时候发生什么事了吗?”

  “什么也没发生。”马露鲁有气无力的回答。

  “这不是很好吗?为什么大家都无精打采的样子呢?”

  不。作战室的诸位不约而同的望着天花板。什么都没发生,这是最糟糕的结果了。

  “剑悟,这个任务真是超出想象的艰巨啊。”作马铁心双眼无神的举着健身器材,自言自语:“要是让彰人开口像拉开握力器这么简单就好了。”

  “是啊。”真中剑悟抱着露露耶,轻轻拨弄着它的花瓣。“露露耶啊,为什么彰人不肯表白呢?”

  “我倒是有个办法。”伊格尼斯摩挲着光洁的下巴。

  “什么办法?”马露鲁急切的问。

  “达贡。”

  “达贡?”剑悟骤然拔高的声调引起了结名的注意。

  “达贡怎么了?”

  “达……大公无私的伊格尼斯说要把他的宝物和我们分享。”剑悟急中生智的看向伊格尼斯。

  伊格尼斯额头青筋暴起,硬着头皮点头:“对,我想把风魔兽羽毛做成的飞行器送给胜利队。”他咬着牙用只有两人听得到的气音说:“特利迦,算在你头上。”

  剑悟僵硬的扯出一个笑容:“嘿……别……别丧着脸嘛,斯麦路斯麦路……好痛!我知道了我知道了我会补偿的!”

  ——————

  达贡看着眼前两个人,十分不解的拍了拍他的脑袋。

  “要我假装追求结名?”

  “拜托了,达贡桑。”真中剑悟朝他鞠了一躬,“不然的话彰人完全没有危机感啊。”

  “为什么要假装呢?我不可以真的追求结名吗?”

  剑悟一愣,求助的眼光看向伊格尼斯。

  “我说,找达贡真的没问题吗?”

  “交给我吧,没有宝藏猎人做不到的事情。”伊格尼斯一把推开凑到旁边的剑悟,活动了一下肩膀。

  “喂,达贡,你那根本不算爱情。你知道真正的爱情是什么样的吗?”

  接下来真中剑悟坐在一旁,震撼的听了两个多小时伊格尼斯的话疗,把达贡从满脸警惕不屑说到认真听讲又说到痛哭流涕。

  “然后,这样的两个人还没有在一起,达贡,你不觉得这样的世界实在是太不精彩了吗?”

  达贡长长的叹了一口气。

  “确实太不精彩了。”

  “所以,拜托了达贡桑。”真中剑悟真诚的看着他。

  “假装追求的话,找你旁边这个里修利亚星人就好了吧?他可是经验丰富得很呢。”达贡还惦记着上次他教自己追求结名结果适得其反的事情。

  “这样一眼就会被看出来是假的啦,达贡桑——”

  “好吧。不过在这之后你要陪我好好打一架。”

  “完全没问题!”

  “话说特利迦啊。”正准备走的达贡想起来什么似的回头看了真中剑悟一眼,有点欲言又止的表情,憋了一会儿还是说道:“你自从接纳了光明的力量之后活泼了不少啊。”

  剑悟愣住,强行用他那张稚气未脱的脸摆出三千万岁老大哥的样子故作深沉,一言不发装高手。撑了几秒钟就没憋住的笑出来,达贡也不自觉跟着他笑,又觉得不合适,赶紧拉下脸装冷酷。剑悟摸了摸下巴点点头:“达贡的话确实是这样严肃的表情比较帅呢。不过笑的时候也很可爱的。”

  达贡沉默了一下,说:“你但凡在卡尔蜜拉面前这么说两句,这部TV也能少加点班。”

  

  ——————

  彰人和结名走在路上,前面突然冒出来一束花,待看清拿着花的人,彰人迅速掏出手枪把结名护在身后:“达贡!你又想做什么!”

  达贡弹开他的手枪,一把推开彰人,把花递到了结名面前。

  “亲爱的结名小姐,请收下这束花,它代表了一个追求者最诚挚的情感……”达贡尽力的使这段话听上去抑扬顿挫,在别人耳里依然是棒读的语气。话还没背完,达贡感觉后背一疼,一阵电流乱窜的感觉直冲大脑,他怒气冲冲的回头就被彰人贴脸开了个炸弹。

  达贡眼睛还看着彰人,直挺挺的倒下,再起不能。

  “就你也敢追求结名……”彰人咬牙切齿。

  ......

  什么也没捞着平白吃了闷亏的达贡看见伊格尼斯脸拉得老长。

  “你们怎么没告诉我那个人类这么危险!”达贡情绪激动还带着点委屈:“换成别的宇宙人这连电带炸的不死也半残废了!”

  真中剑悟手忙脚乱的安慰比自己大了一圈却团成一团自闭的壮汉:“这不是正好说明了达贡的厉害嘛,彰人也只是一时冲动……”

  达贡不听,达贡自闭,达贡45度仰望天空。

  真中剑悟坐在他旁边,一起仰望天空。伊格尼斯早不知道跑哪去了。

  找他半天的圣彰人跟着追踪器的信号找到坐在马路牙子上长吁短叹的超古代战友,看着抬头望天的两人,问:“在看什么?”

  达贡感叹:“在看我求而不得却被别人不知珍惜的爱情。”

  圣彰人挑了挑眉。

  真中剑悟感叹:“在看彰人什么时候能和结名表白。”

  圣彰人涨红脸一脚踹了上去。

  “彰……彰彰人!”

  震惊,GUTS科学家暴打超古代战士,还是一对二。

  “总……总之没那么简单。”圣彰人听完两人你一言我一语的作战计划,一句无路赛算是原谅了他们。

  心事重重的圣彰人回到基地,结名正在实验室看着他桌上的资料。

  他站在门口看着专心看资料的结名。已经变成大人了啊,比以前更勇敢,更坚强,也更吸引人了。不论什么时候都这样微笑着,让他感到安心又幸福。仅仅只是看着她笑的样子而已。正是这样的笑容,当初能坦然的接受了自己没有被光选中,也是因为剑悟说过会和他一起守护结名的笑容吧。

  “真是的,哪有那么简单。”彰人小声嘟囔着,有点生气。不知道是气剑悟那家伙多管闲事,还是气自己都这样了还没有勇气迈出那一步。

  他偷偷瞄了一眼结名,在对方看过来之前移开目光。再等等吧。

  ————

  永恒核心关闭了许久,遗迹的处理工作进入尾声。辰巳队长不动声色的安排了圣彰人和静间结名去完成收尾工作,得到了队员们暗自激动却强装镇定拼命掐自己的表现。辰巳队长面无表情。

  盛夏的夜晚即便是躺在露天的遗迹也不觉得冷。彰人叼着手电收拾完最后一箱杂物,躺在折叠椅上看星星时不时跟他搭话的结名渐渐没了声音,彰人转过头,发现她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躺在椅子上睡着了。

  “真是的,这么大的人了。”彰人叹了口气,把外套盖在结名身上,半蹲下来替她理好散乱的头发。这样的事情他做过无数次,从小到大,那个疯玩了一天倒头就睡的结名,那个因为被爸爸批评哭到睡着的结名,那个为了复习考试熬夜看书的结名。

  “别老是这么随便的睡着啊,会生病的。”

  “有彰人在嘛。”她总是笑嘻嘻的。

  “嘁。”彰人又压了压外套的领口。“这样不叫人放心,你要我怎么办才好啊,结名。”

  “彰人......”

  彰人吓了一跳。

  “快吃饭,饭都凉了......”

  原来是在做梦啊。说起来,自己也很不令人放心呢。总是在实验室待到忘记吃饭休息什么的。比起结名来说,其实自己更需要她吧。

  “彰人......”

  “嗨嗨,彰人在。”

  “彰人为什么还不告白呢?明明我和大家都很努力了......”

  啪嗒。东西又掉了。彰人觉得自己的心跳都漏了一拍。

  天微微亮,结名揉了揉眼睛,看见彰人早早的就在清理挖出来的文物。

  “彰人早啊。”

  “早。”彰人回头冲她笑笑,接着转回去继续自己的事情。结名撇了撇嘴。

  这是最后一批文物了,把东西抬上车,彰人在计算机上敲了几下,开了自动驾驶功能。

  “彰人好厉害啊。”结名伸了伸胳膊,愉快的放下座椅靠背:“那我就安心的睡觉啦。”

  “等一下,结名。”彰人捏了捏拳头,又松开,悄悄在实验服上擦了擦,才下决心握住她的手。

  “结名......喜欢我吗?”

  “喜欢啊。”结名欢快的回答。

  “是......想要成为伴侣的喜欢吗?”彰人吞吞吐吐的憋出一句话,脸涨得通红。

  “难道彰人不是吗?”结名无辜的眨了眨眼,理所当然的语气。

  “我以为,我以为......”彰人紧紧的抿着嘴,像是想激动的抱她,又硬生生克制住自己,“我......很喜欢结名。很喜欢很喜欢,比任何人都喜欢。所以,所以......”

  算了。结名挣开他的手,直接抱了上去。“所以,你愿意和我交往吗?”

  彰人手举在半空,过了好半晌才虚虚的搂住结名,一点点压实,头埋在她肩上,眼泪一下就淌了下来。

  “谢谢......”

  ......

  “彰人——”

  “嗨嗨,最后一点点了嘛结名~”

  实验室里,一个拿着半成品不让做,一个小心翼翼的伸手接着不敢抢,两人僵持着,结名手上一轻,半成品出现在了伊格尼斯手上。“真不错,我就收下了。”人都走出了实验室,伊格尼斯还要扭身回来露出脑袋嘲讽彰人:“看不出来科学家还是很会撒娇的嘛。”

  “喂!”

  “好了,东西也没了,先吃饭吧。”结名把饭盒一推,监视彰人吃饭。

  彰人的坏心情在打开饭盒的一瞬间一扫而空。结名亲手做的便当诶。

  “盯着我看干什么,难道还要我喂你吗?”结名嘟着嘴气鼓鼓的看着他,彰人呆呆的看着结名的样子脱口而出:“可以吗?”

  两人都沉默了一阵。

  “那个……”彰人手忙脚乱的想解释,结名转身就朝着门外走。彰人泄气的坐下来。“真是的,突然发什么神经……”一双手按在面前的桌上,彰人抬头看见结名有些发红的脸。

  “筷子给我。”

  “啊?”

  “给我啦!不是要我喂你嘛。”

  “你刚刚不是……”

  “我刚刚去关门了。”结名脸上的红色还没有褪去,嘟囔着:“会被其他人看见的。”

  门外五人耳朵紧贴着门板无声的狂欢。

【后记】

  其实告白前夜的结名根本没有睡着。伊格尼斯:这也是计划的一部分。

  作战大胜利!

【番外】

  《静间光国的月老大作战计划》

  事情要从他从火星把真中剑悟带回地球的那一天说起。

  “不许你碰结名!”圣彰人冲过来推开了真中剑悟。

  这小子。光国会长眯起了眼睛。

  作为过来人的光国会长显然察觉到了自家白菜要被自己养的猪拱的前兆。虽然彰人也是他看着长大的孩子,但无论是谁,敢觊觎他最宝贝的女儿都不可饶恕!再说了,结名可还在上学呢,早恋可不行。光国会长如是想着,心安理得的开始着手准备给圣彰人下绊子。

  很快他发现自己的准备是多余的,剑悟的加入大大挤占了彰人和结名独处的时间,不管他什么时候到作战室,整艘战舰上都回荡着彰人的无路赛和剑悟求彰人帮他修装备的鬼哭狼嚎。加上那段时间幽怜觉醒的征兆越来越明显,静间光国也就暂时放下了顾虑。

  倒也没想到打脸来的这么快。怪兽危机基本告一段落,剑悟又不得已跑去封印了永恒核心,照理来说这对小年轻的感情线应该突飞猛进才是,谁知道一个两个都不分昼夜的盯着永恒核心的监视器。要不是两个小孩是自己一手带大的,静间光国都要怀疑他俩是不是喜欢上真中剑悟了。一天两天,静间会长还深感欣慰,可是两年了!两年,自家宝贝女儿是芳心暗许,瞎子也看得出来圣彰人那点别扭心思,拖拖拉拉的就是没点表示,要不是做实验成功激动或者做实验失败发疯,连结名的手都不敢拉。

  别说下绊子了,照这个进度,估计等结名七八十了圣彰人都还没胆子告白。难道自己理解有偏差?彰人这种科学家,说不定脑回路也和常人不同,难道他根本不喜欢结名?

  静间会长遭遇了自己后半生的大难题。

  “彰人啊,你出来一下。”静间光国在实验室门口看了许久,觉得这事儿不能随便。毕竟事关女儿的人生大事。

  “会长,有什么事吗?”彰人已经穿着白大褂和静间会长在这条河边走了快一个小时了。这是什么新的锻炼科研人员体质的战略吗?

  “彰人,你和结名都是我看着长大的孩子。”

  “这些年多谢会长和结名的照顾。”

  “哪里,我该感谢你照顾结名才是。你总是比较成熟沉稳一点,我很放心。”

  “会长谬赞了。”

  静间光国停下脚步,转过身来看着他。“彰人啊,如果结名以后有了喜欢的男孩子,你觉得会是什么样的人呢?”

  彰人愣了一下,有点不太情愿的开口:“我......我不知道。我不清楚结名喜欢的人会是什么样子,但是他一定要好好对结名,有能够保护她的强大力量和细腻温柔的内心。”

  “如果,他没有呢?”

  “那,那,这样的人,结名绝对不能交到他手里!绝对!”彰人一时声音都大了起来,又意识到自己的失态,立马鞠了一躬。“对不起,会长。这似乎不是我能干预的事情。但是在这之前,我一定会好好保护结名的,绝对不能让那种家伙轻易的就得到结名。”

  啧。对自己完全没有信心的小子。保护保护,你以为你是结名的亲哥哥吗?静间光国一时有点火大,转念一想,难道这小子完全把结名当做妹妹来保护了吗?那......

  圣彰人看着会长脸色阴晴不定,心里咯噔一下:难道,结名有喜欢的人了?并且,对方还是光国会长说的那样不靠谱的人?那怎么行!但是......如果对方是结名喜欢的人的话,自己去找他算账,结名会难过的吧。不想让结名难过。也不想把结名交给不靠谱的人。圣彰人觉得自己完全理解了静间会长,叹气走过去拍了拍会长的肩膀。“会长。结名是我一起长大的伙伴,我也希望她能遇到可靠的人,如果没有,我会照顾她,保护她。但既然她现在有了喜欢的人,对方又不能令您满意,那他一定是个不值得结名托付的人吧。我理解您这样既希望结名开心却不喜欢她喜欢的人这样矛盾的情感,但是呢,爱是我们无法干预的事情。不嫌弃的话,晚上去喝一杯吧。也请您和我讲一讲她喜欢的人,是什么样的。”他又自言自语般的低声道:“也好......让我知道,我差在哪里。”

  静间光国现在就想去喝一杯。白担心了,这小子就是单纯怂。他深吸一口气,手搭在彰人肩上使劲按了按:“你说的没错。对方确实是一个让我很矛盾的人,既觉得他值得结名托付,又觉得这小子混蛋透顶。”

  圣彰人脑海中轰隆一声。是真的......

  永恒核心出现异动,胜利队的众人合力把真中剑悟救了出来。等解决完了赛雷布洛,静间光国转身看见笑得好像一条疯狂摇尾巴求夸奖的巨型犬似的真中剑悟,才意识到还有一个大麻烦。“这小子也回来了,他再捣乱,结名不知道这辈子还能不能等来那臭小子的告白......”静间会长此刻已经完全忘了两年前他还在担心结名会早恋。

  “真中队员,我有点私事,能不能和你谈谈。”剑悟端着刚吃完饭的餐盘,立正鞠躬:“乐意效劳!”

  熟悉的小河边,陪会长大人锻炼身体的变成了真中剑悟。

  “剑悟,你觉得结名怎么样?”

  “很厉害的女孩子啊,伊格尼斯也说她是极品的宝物呢。”

  “嗯。她也是我最重要的宝物。我希望未来能把她托付给一个可靠的人。”

  真中剑悟隐隐觉得有点不对劲,适时的丢出了令会长大人满意的话题:“我觉得彰人就很不错,他和结名互相喜欢好久了。”

  “嗯。”静间会长长叹一口气:“可是,据我观察,彰人他现在还没有对结名告白过。”

  “诶!!!会长,您说的是真的吗?彰人竟然还没有和结名告白?”震惊剑悟三千万年。

  “既然如此,就让我去问问吧!”剑悟信心满满的准备回去,被静间光国拉住手臂。

  “我希望你帮他们一把,但不要太明显。毕竟,彰人和结名的性格都比较内敛。”

  “放心吧会长,彰人的性格我最了解了,他一定想要和结名告白的,等我的好消息吧。”剑悟露出他标志性的笑容,富有感染力。

  “这小子。”静间光国笑着摇摇头。“年轻人真是充满干劲啊。”

  ......

  很久之后超级胜利队的月老大作战计划庆功宴,彰人和结名颇不好意思的接受着队友们的祝福。

  “抱歉,让大家为我费心那么久。”彰人局促又腼腆的举着饮料杯,结名悄悄在桌下握住他的另一只手。

  “为两位最费心的主角还没有到哦。”几位队员互相挤眉弄眼。

  “诶?”彰人和结名顺着他们的眼光看见出现在门口的静间光国。

  两人好像早恋被抓包的小孩一样欲盖弥彰的分开握着的手。静间光国笑了笑,走上来把他们的手紧紧握在了一起。

  “彰人,要像你说的一样,做一个强大又拥有细腻温柔的内心的人啊。”

  “一定。”彰人紧绷的脸上露出笑容,紧紧握住结名的手。

  斯麦路作战也获得大成功。

【作者废话】

  (看TV的时候我就是急急国王。)

  (个人看法,不一定对。感觉TV里角色性格塑造都不太完整,我写的时候对剑彰结以外的队员们性格认知都很片面也很空白,黑三角也是。其实剑彰结也是有点生硬的,斯麦路无路赛和谜语人。也可能是看太急了没细品。总之就突出一个我不会写。)

  (虽然改了很多遍还是写不出当时看TV时候的那种感觉。我果然不懂爱情。(点烟.jpg))

  (tnnd,没想到这么冷,青梅竹马就由我来守护!)

评论(9)

热度(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